人氣 10314

又1個「超級地球」 可能有生命

#超級地球 #天文 #地球 #新奇

編譯黃秀媛/綜合報導

天文學家19日宣布在距地球40光年外的一個星系發現「超級地球」,這顆行星是不到一年來發現的第五顆可能有生命存在的系外行星。

科學家又發現一顆適合生命存在的系外行星,圖為這顆編號LHS 1140b的行星(左)和它的恆星想像圖(美聯社)

這顆編號LHS 1140b的星球圍繞鯨魚座LHS 1140號紅矮星運轉,運行軌道位於這顆恆星的「適居帶」,也就是與恆星距離適中,溫度不會太冷或太熱。因此,行星上如有維持生命所需的水,將可以保持液態,不會蒸發或凍結成堅冰。

LHS 1140b的星光非常明亮,圍繞其恆星一圈只需25天,這顆行星與恆星的距離只有地球距太陽的10分之一。在太陽系,這麼近的距離會使行星溫度高得任何大氣和水氣都蒸發。但是,紅矮星體積比我們的太陽小得多,溫度也低得多,因此LHS 1140b得到的陽光只有地球的一半。

這顆由哈佛研究團隊最先發現的行星,初步測量顯示它形成大約50億年,約比地球還早5億年。其直徑約為地球的1.4倍,可是質量是地球的6.6倍;這顯示它不是氣態行星,而可能是擁有密度很大的鐵核心的岩石星球。它的紅矮星也似乎很穩定溫和,而兩者都符合理論上適合生命存在的環境要素。

科學界迄今已發現和證實的系外行星共有3475顆,不過位於適居帶而質量類似地球的行星很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