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嘉義縣市拚追日 人車潮擠爆

#居家 #新奇 #日環食 #天文 #嘉義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李承穎、陳玫伶、邱奕能/連線報導
 
天文奇觀日環食21日登場,全國有十縣市看得到,縣市政府紛搶商機,想創造出如金戒指般的閃亮成果;位於環食帶中心線的嘉義市,各角度都能目睹環食景象,觀測時間五十八秒為全台最長,市長黃敏惠半年前就到處宣傳,塑造日環食「主場在嘉義」印象,成功吸引人潮及錢潮。
 
嘉義市日環食主場地北香湖公園,湧入超過二萬人,各路段人、車潮擠爆,嘉義火車站、森林之歌、嘉義製材所,只要有大片綠地之處都擠滿人,各觀光飯店也都客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嘉義市飯店爆滿」將日環食觀光效應發揮到極致。
 
16:13接近食甚的太陽出現貝里珠。記者陳易辰/攝影16:13接近食甚的太陽出現貝里珠。記者陳易辰/攝影
 
嘉義縣位於北回歸線上,縣長翁章梁連二次找陳時中行銷日環食觀光,並邀請黃子佼任代言人,搭配山海區美食觀光,線上直播嘉義美食、特產,推出四大觀日環食景點,其中番路觸口牛埔仔愛情大草原人潮有五千人,北回太陽館湧入近三萬人潮,車輛回堵近三公里遠。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翁章梁說,為行銷日環食觀光,除了黃子佼在太陽館直播,山、海、平原區也分別邀請新聞網主播、記者帶領觀眾同步見證日環食美景。
 
他說,牛埔仔愛情大草原,由資深旅遊記者帶領遊客認識著名遊玩景點、在地物產與享譽盛名高山茶與咖啡;氣質主播李文儀則在南院陪觀眾一同觀測日環食,布袋高跟鞋教堂,也邀請旅遊記者介紹濱海觀光景點及海產,都成功帶動地方觀光。
 
澎湖縣長賴峰偉也在西嶼漁翁島觀音亭,與隘門國小學童一起觀看日環食,他說,錯過這次要再等一百九十五年,所以一定要來看。
 
為了趕搭這波日環食熱潮,台東縣政府在大坡池舉辦觀日環食活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處在成功鎮海濱也辦活動,合計逾萬追日族湧入台東,以每人花費二千元計算,至少為台東帶來兩千萬元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