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國土計畫明年5月上路 時力:寶來溫泉區不宜開發

#地方 #高雄 #國土計劃 #復育 #六龜 #寶來溫泉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國土計畫明年5月上路,時代力量4位民代昨在高雄開南區座談會,立委陳椒華認為,台南、高雄與屏東的「國土復育促進地區」建議處掛零,高雄山區歷經多次天災,六龜寶來溫泉區不宜再開發。出席民眾聚焦環保議題,希望農地不要破碎化、廢棄物不要在農地流竄。
 
內政部營建署技正張順勝說,國土計畫是讓該保育的地方保育、適合發展地方發展,不會取代環評等開發審查機制;3縣市雖初步未畫設復育區,後續還是可建議畫設,國土法有授權。
 
高雄山區歷經多次天災,六龜寶來溫泉區不宜再開發。圖/聯合報
 
高雄市府都發局區域發展及審議科長薛淵仁說,內門動物園休閒園區有開發需求,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區在民國92年畫入風景區,曾在六龜開公聽會,居民要求輔導合法化,畫設時已扣除災害敏感、土石流潛勢區。
 
18縣市提出的國土計畫草案4月底在內政部營建署初審,時力立委陳椒華昨偕同高雄市議員黃捷、林于凱、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及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等人召開南區座談會。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反大林爐渣自救會等環保團體出席,有人質疑國土計畫是「國土破壞計畫」,會讓台灣變成大陸的離島汙染工業區,廢棄物流向、水源汙染與空汙應重視。
 
陳椒華指出,地方政府的國土計畫普遍存在「三高三低」現象,高估人口、高估產業用地、高估可用水量,卻又低估事業廢棄物量,應維護農地比率,保障未來糧食供給;在極端氣候威脅下,不該不畫設國土復育促進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