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農地工廠政策前途不明 議員批中市國土計畫空有願景

#政策 #地方 #台中市 #國土計畫法 #農地 #工廠
台灣好新聞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國土計畫法強調土地正義、環境正義,達到都市區域平衡發展目標,但農地工廠臨時登記再延20年,農地逐年消失、 拆除速度趕不上違章新增案數,台中市議員黃馨慧8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中質疑,台中「國土計畫法」會不會空有「 美麗願景」?中央政策若影響地方民生,市府應該謹慎應對,大膽反映。
 
市議員黃馨慧表示,中央政府一再強調要做到土地正義、環境正義,這些話言猶在耳,卻隨即修改「工廠管理輔導法」,將農地工廠登記2020到期後再展延20年,台中「國土計畫法」會不會因此空有「美麗願景」卻無法執行?而 市府要如何讓都市真正落實區域發展平衡、所得財富平均分配?
 
議員質疑中市府「國土計畫法」是否空有願景。圖/台灣好新聞
圖/台灣好新聞
 
黃馨慧認為,全台未登記工廠6萬4千家,台中市約佔30%、 約1萬9000家,雖然政府合法展延期高達20年,但問題並未實質解決,只是遞延而已。舉例來說,中小型違章工廠跨入工業區門檻太高導致難以合法化,土地使用分配與農地糧食危機問題,市府政策不該「 模稜兩可」,輔導廠商合法化也不能「顧大不顧小」 造成民眾無所適從,還是應該釐清國土計畫的本質。市府規劃國土計劃更需要聽取民意,才不會讓計畫只有願景、 無法執行,甚至成為「拖垮地方財政」的最後一根稻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