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越冷花越美 寶來賞梅湧人潮

#地方 #高雄 #六龜 #賞梅 #寒流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寒流低溫催花,六龜寶來山區梅樹綻放逾7成,滿山頭布滿皎潔花蕊,枝椏花苞也含苞待放,14日周末湧入大批賞梅人潮,遊客驚呼連連「美得好像在下雪」,預估花期盛開將再持續1周,因山區停車管制,民眾不妨多搭乘賞梅專車。

「梅開山城笑、花賞寶來趣」百年梅樹賞梅季開園儀式14日在高雄六龜區寶來里賴家古厝周遭登場,高雄市長陳菊(中)、副市長許銘春(左)前往現場與民眾一同賞梅。(王錦河攝)「梅開山城笑、花賞寶來趣」百年梅樹賞梅季開園儀式14日在高雄六龜區寶來里賴家古厝周遭登場,高雄市長陳菊(中)、副市長許銘春(左)前往現場與民眾一同賞梅。(王錦河攝)

寶來梅樹位於竹林休閒農業區,海拔高度440到1320公尺,梅園面積約有150公頃,梅樹超過5萬株,從賴家古厝、三叉工坊、浦來溪頭社戰道,沿著山路蜿蜒而上,花開滿山野,美不勝收,吸引遊客爭相捕捉盛開美景。

熱愛攝影的林清子說,六龜梅花不但開得漂亮,映照在地的枝椏影子,姿態萬千,別有一番風情;從雲林帶全家出遊賞梅的黃姓民眾說,第一次到六龜賞梅,山頭滿綴雪白花蕊,就好像繽紛的雪景,太美了。

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寶來是重要產梅專區,也因此栽種方式多沿著坡道蜿蜒而上,遊客踏青賞梅,盡情徜徉在雪白花海中。

市長陳菊前晚下榻在寶來溫泉飯店,一早趁天氣晴朗上山賞花,她說,六龜地區受莫拉克風災重創,歷經8年重建,包括投入高133線道路、寶來溪橋、新寶橋、新開橋、楠梓仙溪橋等道路重建工程。

1年多前,市府投入4000萬元發現溫泉新源頭,規畫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設有足湯、手湯體驗區,冬天泡湯旺季,假日幾乎湧入8000名遊客泡湯、賞梅,逐漸找回觀光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