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世紀天文奇景日環食1450初虧 台東池上千人讚嘆

#新奇 #日環食 #天文 #地方 #池上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尤聰光/台東報導
 
百年難得一見,號稱「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天文奇景,今天下午2點50分初虧,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池畔數千民眾仰頭讚嘆聲不斷。
 
2020年台灣地區日環食奇景今天下午4點16分,將現身台灣上空,以北回歸線通過的嘉義及台東縣東海岸的成功鎮及花東縱谷的池上鄉,因剛好位在北回歸線上,觀賞日環食角度最佳,吸引數以千計民眾趕到兩地欣賞這百年奇景,因為下次台灣地區要看日環食,須等到195年之後。
 
2020台灣地區日環食天文奇景,今天下午2點50分進入初虧。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政府及池上鄉公所今天舉辦觀賞日環食活動,中午左右,池上大坡池畔就陸續聚集大批天文迷,大會準備2000副日食專用眼鏡,下午一點免費發放,約半小時就發完。
 
下午2點多,現場已聚集台東民眾與遊客已逾2500人,等著看這場百年天文奇景;下午2點50分初虧,月球開始慢慢遮住太陽,大坡池畔仰頭群眾也發出陣陣讚嘆、歡呼聲。

2020台灣地區日環食天文奇景,今天下午2點50分進入初虧,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池畔數千天文迷仰頭讚嘆。記者羅紹平/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