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聯合國示警:全球氣候急遽惡化 天災增3倍

#聯合國 #氣候 #水災 #全球暖化 #寰宇 #巴黎氣候協定

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五日表示,全球氣候近年「急劇惡化」,自一九七○年以來,天災數量增加約三倍。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二千零八十七人死於天災,若加上最近南亞和美國水災,喪生人數恐倍增。自一九九五年以來,美國是天災最多的國家,其次是中國大陸和印度。

哈維颶風帶來的大雨及洪水對美國德州造成天文數字的災損。聯合國秘書長表示,全球氣候「急劇惡化」,天災數量增加約三倍(法新社)

古特雷斯在紐約總部與媒體記者見面時指出,核武威脅、宗教紛爭、氣候變遷是當今世界面臨的三大挑戰,也將是兩周後開幕的第七十二屆聯合國大會全面討論的議題。

針對氣候變遷,古特雷斯表示他觀察到近來在美國德州、孟加拉、印度、尼泊爾、獅子山共和國出現暴風雨和洪水導致的災變「前所未有」。

過去兩個月,南亞的印度、尼泊爾南部、孟加拉北部的洪水導致逾一千人罹難,摧毀約四千萬人的家園或農作。上月在獅子山共和國的山洪爆發造成超過一千人喪生。近來橫掃美國德州的颶風哈維也造成六十死,第四大城休士頓一星期的降雨量相當於全年的降雨量。

古特雷斯表示,去年突發天災導致約二千四百廿萬人流離失所,其數量是衝突和暴力事件的三倍。古特雷斯並提到,科學家警告單一天災事件不一定和全球氣候變遷有關。但他說:「科學家也很清楚,極端氣候正如他們預測,將成為這個暖化世界的新常態,國際社會必須高度重視應對氣候變遷的努力。」

當被問到是否會在聯合國大會上,勸說美國總統川普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時,古特雷斯回應:「我們致力遵守巴黎氣候協定。我們希望所有國家明白,這是一件正確的事,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綠色經濟是未來的經濟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