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3

今年熱到最高點 明年變涼

#寰宇 #高溫 #全球高溫 #夏季 #氣候 #全球暖化 #氣候變遷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全球氣溫連續15個月破高溫紀錄,今年7月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氣溫節節攀升已促使各國政府去年下定決心達成協議,應對氣候變化。好消息是,根據科學家的說法,2017年地球或許可以從創紀錄的高溫中解脫。

今年7月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孩童們在波士頓蘿絲甘迺迪綠道公園前的噴泉消暑。 路透

在溫室氣體和聖嬰現象作用下,今年7月成為19世紀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月分。不只如此,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15日的數據,到7月為止,全球已經連續15個月出現創紀錄高溫。

近幾個月的情況特別嚴峻,而現在2016年才過一半。美國太空總署(NASA)戈達德太空研究所所長施密特(Gavin Schmidt)表示,今年有99%的機率會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NASA和NOAA各自獨立記錄地球溫度,兩方都同意上個月氣溫爆表。

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Baton Rouge)連日強大豪雨,洪水沿著支流溢出堤防,影響4萬戶家庭並造成至少11人死亡。加州森林野火肆虐,連續五年的乾旱將森林變成火藥庫,迫使逾8萬人逃離家園。而野火季通常7月才開始。

令人欣慰的是,由於聖嬰現象轉弱,2017年的氣溫不太可能超過2016年。聖嬰現象每二至七年出現一次,促使東太平洋升溫,並擾亂全球氣候。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氣候研究部門的瓊斯(Phil Jones)表示,明年或許會比今年涼快。他還說,今年沒有反聖嬰現象的跡象。反聖嬰現象能使地球降溫。

科學家本周在日內瓦開會,設法想出如何達成去年各國領袖簽訂的巴黎氣後協定,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冀望2018年時能為地球送上好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