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2

偽裝水塔 基地台藏身透天厝

#地方 #高雄 #基地台 #透天厝 #頂樓 #電信業者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大華社區一戶透天厝頂樓,竟然至少藏有3家電信業者基地台,以水塔偽裝,直至最近有鄰居因罹癌去世,才驚覺已藏身3年,怒吼「難道是業者呷好逗相報」,否則怎可能出現「基地台群居」情形。NCC表示,若真屬違建,將撤銷基地台執照。

大華社區居民直到附近一名鄰居罹癌病逝,還有居民出現身體不適現象,才發覺社區一棟透天厝頂樓竟然藏有基地台,外觀以水塔偽裝掩護。立委李昆澤及議員邱俊憲18日接受數十位居民陳情,並會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南區監理處、市府工務局等現勘。

居民控訴,3年前,該透天厝開始設置時,詢問相關人卻佯稱裝設熱水器設備、太陽能光板等,實際卻設置基地台。鄰居健康陸續亮起紅燈,甚至有人罹癌往生,多方陳情溝通,要求撤除,都置之不理。

邱俊憲指出,市府在102年4月認定該頂樓是違建,NCC卻在102年6月後分批、陸續發給4家電信業者7張基地台執照。他抨擊合法執照發放基礎在違章建築,實在不合,NCC應依法立即撤照,電信業者應即拆除遷移。

居民強烈不滿,在違建上蓋基地台,還領到合法執照,更可惡的是,竟然同時有至少3家業者的基地台,設於同一處,「是呷好逗相報!」、「呷人厚厚」。

長期在立院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李昆澤向現場陳情的民眾說明,立法院曾要修法規範社區設置基地台,必須徵求週遭居民的同意,方能設置,但立法並未完成。

而在電信法32條也有規範電信業者設置相關設備,得使用公有土地及建築物,這些都是為了避免設置基地台相關的紛爭、與維護相關住戶的權益。

李昆澤表示,將會邀集NCC新任主委與相關主管,積極研議相關法規改善方案,而藏身於違建中的基地台設置,要求8月底前撤照拆除。

與會的NCC南區監理處通訊業務科長洪明昭表示,由於許可執照發放時不知其為違法建築,若已認定為違章建築,NCC絕對配合撤照及要求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