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1

「頂樓有基地台」提告拆除 但房子賣了......敗訴!

#基地台 #社區 #頂樓 #官司 #情趣大國 #電磁波 #住戶 #手機 #地方 #電信業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基地台在你家頂樓,該怎麼辦?新北市深坑區一棟社區大樓,因為管委會將頂樓出租給電信業者,架設8隻基地台,引發高姓屋主不滿,提告要求業者全數拆除。今判決下來,由於屋主提告後將房子賣掉,而新屋主有收取業者的基地台補助款,等同默許,因次判業者免拆。
 
住戶通常看到大樓有基地台都會很緊張,多數人都會希望立刻拆除。(好房資料中心)
電信業者若想要在基隆設立基地台,必須要得到鄰里同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棟頂樓設有基地台的「情趣大國」社區,8樓屋主因不滿5家電信業者在架設基地台時未經他同意,前年提出告訴要求拆除,但後來屋主將房子賣給了對面鄰居,而新屋主也收了基地台業者補助的每年7000元款項,法官認為這算是默許,同時前屋主也不再擁有這間屋子,因此判高姓屋主敗訴,業者免拆。
 
基地台所發出的電磁波,很多住戶擔心會危害健康,事實上根據我國電信總局的規定,一個頻道發射功率不得超過500瓦,和電台功率動輒10萬瓦相比,基地台功率小得多,甚至比微波爐和手機更弱。專家分析,基地台架設處通常在空曠的大樓高處,影響範圍在於:
 
1.天線正面10公尺內
2.背面比正面小了幾百倍,加上建物屏障,可以完全忽略
3.電磁波傳遞方向的背面或下方,功率也會小了數百倍
4.基地台旁的大樓比下方的建築物危害更大,電磁波強度會被鋼筋水泥阻擋,但恐「穿透玻璃」。
 
不過由於設置基地台並無違法情事,如果住戶擔憂希望拆除,除了尋求法律途徑,也只能靠社區大眾的力量來制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