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82

打死小偷屋主涉過失致死! 出門進屋3招保安全

#居家 #木條 #石條 #門框 #開窗 #鐵釘 #過失致死 #鋁門窗 #門檔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有沒有想過回家門一開,滿地的亂七八糟之外,還出現一個不認識的人在你家裡面!25日台北市北投區一間民宅何姓屋主就碰上了這個狀況,為了保護懷孕8個月的愛妻,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沒想到這名慣竊被勒頸壓制送醫後不治,屋主依過失致死罪裁定5萬元交保,如果不想這樣的狀況在自己身上,警方提醒根據許多的案例發現,有3招只要提高盜竊的難度係數,像是造成歹徒開鎖時間拉長、窗戶滑槽放置木條、門框釘鐵釘....等等,多半歹徒就會煩躁不安、緊張從而停止、放棄。
 
有窗戶就一定通風嗎?家裡的每個空間最好都要有進風口和出風口,且彼此位在對角線上,通風效果最好。(好房資料中心)
 
其實這件屋主打死小偷涉過失致死的事件,發生在25日晚間8時北投的民宅,29歲何姓屋主和老婆正巧回到家中,竟然發現有一個小偷躲在廁所,為了保護8個月身孕的老婆,屋主立刻將小偷壓制,等到警方趕到後發現小偷意識不清,緊急將他送醫急救,但仍於26日清晨不治,不過雖然屋主出於正當防衛,但仍遭警方以過失致死罪移送裁定5萬元交保。
 
以這件案子的狀況為例,還是因為屋主的〝能力〞足夠壓制歹徒,但要是回家開門的是女孩子或是小朋友呢?警方說首先得讓自己的家成為竊賊眼中的〝困難戶〞,簡單的說就是提高盜竊的難度係數,根據統計竊賊開鎖時間超過5分鐘,歹徒就會煩躁不安、緊張、逐漸失去信心,從而停止、放棄,另外則是運用一些小道具讓壞人不易進入
 
道具一:鐵釘
 
這個是用來阻止盜竊利用軟插片從門縫撥開鎖舌的關鍵,當片狀物插入時,首先遇到鐵釘這道屏障,正好彌補木門與門框之間的空隙,小偷得手度就降低許多,即便沒有鎖門,安全度也提昇不少。
 
道具二:小木條、短鐵條
 
想要讓房間通風,不少人會把鋁門窗打開,但是又怕開窗睡覺不安全,這個時候不妨在窗戶或是落地窗的滑槽內,放一條質地堅硬的填充物,如:木條、石條、瓷磚條等,而長短要使移窗打開的寬度,小於一個人能鑽進的縫隙,這樣小偷就進不來了。
 
道具三:阻門木墊
 
而這個不僅可以防止小孩子被門夾傷,將一個三角斜坡木枕頂住房門,特別是有老人或孩子獨自在家時,更是一個不錯的防範辦法。
 
其實警方也表示,現在大樓間的鄰居關係冷淡,其實有時候克服了自掃門前雪的想法,機械保全設備搭配人的防範,遇到陌生人多問兩句,或是及時聯繫保全或是警察,提高防範意識,就是降低竊賊保障住家安全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