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基地台氾濫 議員為民請命

#地方 #新奇 #基地台 #電磁波 #政策 #NCC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民眾對基地台電磁波感到恐懼,抗議陳情案件層出不窮!台中市議員吳瓊華8日抨擊,市府都發局在違章認定、要求撤照公文中,給業者改善時間,沒有積極作為,包庇業者、不顧百姓健康。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基地台涉及通信、違章等問題,該局須會同NCC處理。

吳瓊華指出,市府發文給電信業者陳述改善時間時,業者隨即將設備轉入建築物合法基地內,繼續發射電磁波,造成基地台臨近百姓,質疑市府縱容業者;建議都發局若基地台設立在違章建築上,應立即比照8大行業馬上拆除。

吳瓊華強調,中市部分民宅頂樓基地台設置於違章建築物上,市府應優先拆除並撤銷執照,確保民眾安全;並函請NCC撤銷電信業者在該基地的執照,以平民怨。

王俊傑說,基地台依電信法相關規定核准設置,主管機關NCC;按標準作業流程,該局會將民眾反映的違章基地台的地點函請NCC查處,確屬違建者;由NCC撤照或廢止架設許可,再由該局執行拆除。

王俊傑指出,民國100至104年間的既成老舊違章,及現正施工中的違建,都是都發局優先拆除的對象;基地台設置地點若是施工中違建,將優先排程拆除。

至於電磁波影響健康的疑慮,該局將函請NCC確認核准設立基地台有無符合電磁波相關規定;民眾也可打免費電話0800-580010,向NCC申請免費電磁波測量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