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氣候變遷風險升 衝擊保險業

#颶風 #氣候變遷 #保險 #全球暖化 #寰宇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是史上最嚴重颶風季之一,隨著日後氣候變遷風險將升高,民眾的投保成本也將增加,全球最大再保業者慕尼黑再保公司(Munich Re)警告,未來災害保單的成本可能太貴,只有少數人買得起,成為保險業者面臨的風險。

全球保險業大咖表示,若保險公司想在氣候變遷中存活下來,就必須採取共同行動

彭博資訊報導,對全球氣候天災投保的成本,可能達到家庭與企業都無法負擔的水準,潛在損失又無法預測,成為保險業者難以接受的風險。

慕尼黑再保企業氣候中心主管勞奇說,未來民眾可能買不起巨災保單,「這是我們想避免的發展」。哈維、厄瑪及瑪莉亞颶風導致理賠金激增,使公司蒙受14億歐元(16.3億美元)損失。

AIR世界公司的資料顯示,哈維颶風造成的750億美元損失裡,保險業者僅約承擔10%,因一般美國家庭的多數保單未涵蓋水災。去年遭遇史上最嚴重熱帶氣旋的斐濟情況也差不多,有投保的人不到10%。

瑞士再保(Swiss Re)大氣風險部門主管李必德說,經濟損失與投保之間的巨大落差,是該公司的一大憂慮。他也提出「參數型保險」,即預先決定天災理賠金額,讓更多人都能買天災保單。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認為,氣候變遷將提高民眾的保險需求,提振旗下保險公司獲利,但情況也可能朝另一種方向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