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抗美升息 高息在地題材夯

#聯準會 #升息 #經濟復甦 #川普 #寰宇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12月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已為市場共識,美國經濟復甦加上川普政府減稅及擴大支出計畫將逐漸落實,多數券商仍持續看升美公債殖利率,不過對債券投資而言,可能就要各憑本事。

美債殖利率低點以來表現前5名債券基金。(製表:呂清郎)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自2016年7月8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紀錄低點1.36%彈升以來,台灣核備境外債基金表現最好前兩檔為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及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漲幅分別達16.20%及14.54%,兩檔基金均由基金獎常勝軍麥可.哈森泰博領軍操盤。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為今年台灣主要銀行熱銷的1檔債券產品,能夠獲投資人青睞,除因為側重於當地政府公債的配置,卻還能有比高收益公司債還要高的債息,截至10月底基金持債殖利率高達11%,且還利用放空美國公債的策略,呼應投資人想要防禦美國升息的需求。

但哈森泰博並非一味對高息債券照單全收,他多次提醒對美元計價的債券應持審慎態度,因為這些債券與美國公債緊密相關,當美國利率上升時很容易遭到拋售。近2年他也常在受訪時喊話,建議投資人避開風險性高的市場,如委內瑞拉,因其政府近期即發生部分違約並宣布將進行債務重整的利空。

哈森泰博認為,瞬息萬變的債市中,最好的投資機會並非存在於已開發市場,而是於部分的新興國家,例如印度、印尼、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及墨西哥,這些當地貨幣計價的政府公債現提供較高實質殖利率,且貨幣有升值潛力。

儘管9月以來全球債匯市反映Fed在12月將升息及減稅政策進展而有較大波動,但如摩根士丹利證券即表示,近期新興市場修正後已露投資曙光,當地債市中看好巴西、印尼、哥倫比亞等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