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國姓鄉2野溪 林明溱允整治

#地方 #南投 #國姓鄉 #北港村 #政策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18日在縣議員邱美玲、簡賜勝等陪同下,前往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及褔龜村公墓旁,會勘兩處野溪整治工程,發現確實急需進行改善,林明溱當場同意由縣府發包施作,改善野溪遇大雨即氾濫成災、土石橫流的困境,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林明溱昨分別前往北港村、褔龜村會勘野溪 整治工程;對泰雅渡假村附近的北原路野溪,因自921地震後左岸即嚴重崩塌流失,兩旁還有耕地與造林地,下方又是民宅及道路,安全威脅很大,確實需要改善,當場同意進行整治護岸工程。

另對福龜村谷豐宮上方的公墓旁野溪,因遭歷年山洪沖蝕,兩岸邊坡均已崩塌流失,危及通行道路的路基,河道流量大時,水還會溢流至路面,造成道路泥濘難行,林明溱當場也同意施做護岸、埋設大口徑水泥涵管及集水井等工程加以改善;兩處經費約需185萬元。

林明溱指出,南投縣因四面環山,很多鄉鎮居民和民代都反應,不少鄉鎮內的野溪亟待整治,縣府將會儘速排定行程會勘,如發現確實具公益性與急迫性的,都會優先核定經費補助施作。

林明溱表示,國姓鄉北港和褔龜村這兩大野溪整治工程,與民眾的安全息息相關,就有急迫性,所以馬上就會進行發包施作,期望完工後,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與行的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