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2

驚呆了!野生自然or廢墟?Airbnb民宿遭罰

#地方 #新奇 #民宿 #Airbnb #訂房 #農舍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想住便宜民宿,卻差點住到廢墟!日前有女大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向Airbnb訂房、到了現場卻發現民宿宛如廢墟的經驗,引起不少人討論,業者也親上火線回應,認為溝通有誤,且早就提醒過民宿的「野生及天然」,而官員則認為農舍是非法民宿,將依法裁罰6萬元,也讓Airbnb訂房產生的風險再度被重視。
 
女大生在臉書上分享在Airbnb上訂房,卻遇到可怕民宿的經驗。(翻攝自臉書
女大生在臉書上分享在Airbnb上訂房,卻遇到可怕民宿的經驗。(翻攝自臉書)
 
一晚只要320元的民宿好便宜,到了夜晚卻嚇死人!一名女大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到南投旅遊,上網訂了一間埔里郊區民宿的經驗,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還有世外桃源感,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民宿宛如廢墟,屋內都是土跟沙,還有許多蜘蛛,床鋪也是髒亂不堪,讓女大生嚇得把照片分享到臉書並直呼「再也不要貪小便宜了!」
 
經由不少人轉發這段「廢墟歷險記」的過程後,民宿員工也在臉書上回應,除了質疑學生拍照的時間跟角度不同,讓現場看起來像廢墟一樣之外,也把照片錯置讓人誤會,並再三強調「紙寮坑藝術農工場」絕對是全台灣最髒亂、野生、天然、可怕形同廢墟的私人同好住所,但在Airbnb的介紹上早就有提醒,也會在三確認對方能夠接受野生環境。
 
民宿業者強調,女大生錯置照片,讓人產生誤會。(翻攝自臉書
民宿業者強調,女大生錯置照片,讓人產生誤會。(翻攝自臉書)
 
不過,無論是野生自然或是廢墟,恐怕都將因不合法吃上罰款!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觀光產業科科長黃山向媒體表示,農舍沒有使用執照,衛生環境也不佳,確定是非法經營民宿,勘查現場時也發現沒有消防設備、逃生動線、貼出房價表等,明顯違反《發展觀光條例》將依法裁罰6萬元,但業者可以依法提出申訴,即刻起勒令停止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