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Airbnb 台灣獨特房源房東收入 居亞太第五

#房東 #新奇 #租售 #Airbnb #旅宿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全球多元旅宿平台 Airbnb 公布最新數據,指出疫情之下,旅客行程規劃更隨心所欲且充滿彈性。此外,旅客更偏好搜尋如木屋、迷你屋及樹屋等的「獨特房源」,尋求與「自己家」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Airbnb 數據顯示,房源類型已經取代確切的地理位置,成為旅客搜尋出遊之地的優先考量。與 2019 年同期相比,2021 年獨特房源搜尋量激增逾九成(94%)。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一年台灣獨特類型房源房東收入居亞太區第五,逾 800 間獨特房源可為旅客的疫後出遊計畫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在 Airbnb 上有超過 17萬間獨特類型房源,房源總數量自 2019 年 5 月來成長三成。疫情造成的生活型態改變推動了旅客對獨特房源的需求,2020 年以來,獨特房源在 Airbnb 全球總收入超過 3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83.4 億元),Airbnb 也觀察到2020年被加入 Airbnb 心願單(Wish List)中的前 100 名房源中,更有超過半數(55%) 屬於獨特房源。
 
房源類型已經取代確切的地理位置,成為旅客搜尋出遊之地的優先考量。圖為地下哈比屯屋。 圖/Airbnb提供
房源類型已經取代確切的地理位置,成為旅客搜尋出遊之地的優先考量。圖為地下哈比屯屋。 圖/Airbnb提供.
 
因應旅遊形式轉變,以及迎來最大幅度旅遊復甦的期待,Airbnb 於日前公布超過 100 項的產品升級計畫,使旅客可以更彈性地規劃行程。隨著彈性目的地功能正式上線,入住如蒙古包或樹屋的獨特房源將變得更加容易。彈性目的地功能不只方便旅客做選擇,更有望為獨特房源的房東帶來更多預訂,在疫後將旅行擴散到熱門旅遊目的地以外的地區。
 
根據 Airbnb 旅行與生活報告指出,有近七成的受訪者希望在尋找住宿時能夠優先篩選出獨特的房源。與兩年前相比,許多獨特房源的搜尋量爆增了十倍以上,成長率前三名依序為蒙古包(1,701%)、小島(1,668%)及遺世小屋(1,379%),其他如生態土屋、穀倉、農場、船屋等獨特房源,增長也超過 1,000% 以上。在台灣,民眾最常搜尋的獨特房源類型,則包括小木屋、農場、帳篷、營地、與樹屋等。
 
各國疫情逐步穩定加上旅客對獨特房源的需求,也為房東帶來收入機會。Airbnb 內部資料顯示,在 2021 年第一季完成啟用的新房源,有半數在四天內就收到第一筆訂房,在過去一年裡至少接待過一組旅客的所有房東平均年收入,可以達到 9,6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27 萬元),收入最高的獨特房源房東中,不少的房源位於大型自然公園週邊,呼應旅客在疫情未完全去除時,偏好親近自然的選擇。
 
Airbnb 觀察,對多數旅客來說,「住哪裡」已經比「去哪裡」更為重要,Airbnb 精選六間美國超搶手獨特房源,一次搜羅樹屋、哈比屯、水上漂浮屋到地球之船(Earthship)等獨一無二房源,不用等解封,現在就加入心願單,待全球疫情趨緩,再一窺獨特房源的迷人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