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國姓糯米橋 亟待修復拚觀光

#地方 #3級古蹟 #國姓鄉 #北港村 #糯米橋 #南投觀光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內政部公告列為3級古蹟的國姓鄉北港村糯米橋,自2004年敏督利颱風,沖毀橋面及橋基受損後,迄今尚未修復;縣議員邱美玲認為糯米橋是帶動國姓觀光產業發展的命脈,力促文化局重視,加速古蹟橋樑周邊環境改善,並早日開放。

古蹟糯米橋位於北港溪上,早年是北港村通往惠蓀林場必經之橋,是先民用最古老方法以當地溪石打造,並以紅糖、糯米、蓖麻混合充當混凝土建造遺留下來的百年老橋,也是畫家及攝影大師最愛。

邱美玲認為,北港村糯米橋是國家3級古蹟,又是國姓鄉最重要觀光地標,迄今卻無法恢復;文化當局依專家學者意見,為保護橋樑,不施設護欄,以免洪水使橋樑受損或沖毀,至少應加速完成周邊環境改善,儘速開放,才有助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