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75

下半年中古屋看旺 購買掌握6大原則

#租售 #中古 #房地合一 #坪數 #土地持分 #屋齡 #裝潢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明年元旦上路,不少民眾把握最後的「輕稅購屋期」看屋,其中又以房屋稅較低的中古屋較為吃香。學者、專家建議,挑選中古屋應掌握幾點原則,才能買到CP值高的物件、又不吃虧。
 
房地合一定案後,看屋人潮也逐漸回籠。(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帶看照,買新房,買屋,賣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室內實際坪數要多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在《理財周刊》表示,購屋前應先到地政事務所調閱土地和建築改良物登記簿謄本,並核對權狀上的實際坪數。此外,也要將公設面積和實際使用坪數分辨清楚,同時優先選擇實際使用面積較大的物件。
 
2.土地持分大
 
購買中古屋時,應優先選擇土地持分較大的物件,尤其是購買屋齡較高的中古屋,未來或許會有機會改建,或是成為都更土地的價值。
 
3.具有增值潛力
 
選購時應以地段佳、交通便利為著眼點,在地段選擇上,應優先考慮快速道路或捷運系統等交通方便的地段,未來才可能有增值的潛力。
 
4.屋齡不可太高
 
莊孟翰指出,通常屋齡5年內的中古屋,價格約為新屋的85~90%,5年後每年約再折價1.5%,且每年整修費用、房屋稅、房貸利息等都是一大負擔,再加上屋齡越久,越容易出現老舊等缺點,脫手也會更不容易。
 
5.裝潢、家具費用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建議,民眾若購買老屋翻新自住,除了必須的基礎工程外,還可透過家飾、家具的擺設來降低裝潢費用。
 
6.隱形成本計算
 
民眾購買中古屋時必須預先計算「隱形成本」,以1間1500萬的房屋為例,加上2%的仲介服務費、代書費、過戶費、稅金、裝修費用、家具等成本後,隱形成本粗估約242萬元,若再加上房貸利息,總成本更高達467萬元,因此購屋前還得多加評估自身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