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1

冷氣團發威!札幌周末可能破紀錄低溫 東京有機會下雪

#地方 #日本 #下雪 #低溫 #冷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強烈冷氣團發威,北海道周末將迎接這個冬季最寒冷天候挑戰,札幌可望出現破紀錄低溫,東京周末也可能下雪,正要出發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做好保暖準備。

日本氣象專業新聞網報導,周末預估將有一波超強冷氣團報到,北海道上空5000公尺高度溫度在零下45度、1500公尺處也將低於零下24度。

北海道周末將迎接這個冬季最寒冷天候挑戰,札幌可望出現破紀錄低溫,東京周末也可能下雪。東京記者蔡佩芳攝

北海道周末將迎接這個冬季最寒冷天候挑戰,札幌可望出現破紀錄低溫,東京周末也可能下雪。東京記者蔡佩芳/報導

根據過去的紀錄,札幌上空1500公尺處最低溫為1984年12月24日零下24.0度,這次寒流來襲可望刷新紀錄。受此影響,札幌將出現10年一度的冷天氣,平常不結冰的場所與物品也可能凍結。 

此外,關東地區雖然今天是17度左右初春好天氣,但週末受到南岸低氣壓遠離影響,將吹起北風、東北風,周五將開始變天,關東上空1500公尺處將被零下3℃以下冷空氣覆蓋,各地陰雨甚至會下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