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日本天候異常竟見「八月雪」 1登山客罹難

#地方 #日本 #初雪 #下雪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日本今年天候極端,上月23日埼玉縣才飆出攝氏41.1度的史上最高溫紀錄,隔不到1個月,北海道今觀測到較往年提早1個月出現的初雪,創下從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最早的一次。

北海道上空昨天入夜後流入一股相當於10月中旬的冷空氣,早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遠輕町9度,札幌只有13.4度,上次在8月中旬出現如此低溫已經是25年前。

北海道今觀測到較往年提早1個月出現的初雪,創下從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最早的一次。(圖/取自黑岳纜車營運公司臉書)

北海道今觀測到較往年提早1個月出現的初雪,創下從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最早的一次。圖/取自黑岳纜車營運公司臉書

北海道電視台報導,大雪山系的黑岳降下史上最早的初雪,同樣大雪山系的旭岳山頂也因雪白頭。也因為山間溫度驟降,造成1名登山客不幸遭難。17日凌晨2時左右,氣象台收到1名男性求救電話,指自己在十勝岳迷失了方向,之後警察嘗試與他聯繫但都未能成功。警消凌晨4時出動8人入山搜索,但在山中發現1倒臥的男性,已經死亡。警方正在釐清死者身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