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48

日本上月熱到破紀錄 今下雪創45年來最早

#寰宇 #新奇 #日本下雪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日本今年天候極端,上月23日埼玉縣才飆出攝氏41.1度的史上最高溫紀錄,隔不到一個月,北海道今觀測到較往年提早1個月出現的初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大雪山脈黑岳山頂附近,今天凌晨觀測到降下初雪,這是從1974年開始紀錄以來最早的一次。

日本北海道大雪山系黑岳下起今年首場「初雪」。圖/摘自大雪山層雲峡・黒岳ロープウェイ粉絲團日本北海道大雪山系黑岳下起今年首場「初雪」。圖/摘自大雪山層雲峡・黒岳ロープウェイ粉絲團

黑岳纜車營運公司表示,凌晨1時左右,管理員在海拔1984公尺的黑岳山頂約700公尺外的登山小屋附近確認出現降雪。今天一早在登山小屋所拍攝的照片也可以看附近覆上一層薄雪。

這間登山小屋附近去年在9月28日觀測到初雪,而往年平均初雪發生在9月18日。旭川地方氣象站表示,北海道上空昨晚入夜後,流入一股相當於10月上旬的冷空氣。

黑岳纜車營運公司每年都會記錄初雪日期,今年比去年早了42天,也是45年來最早的一年。一名男性員工表示,北海道通常過了盂蘭盆節就開始變冷,但下雪還是令人吃驚,提醒登山民眾做好禦寒措施。

日本今年天氣極端,埼玉縣熊谷市7月23日飆出41.1度高溫,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上紀錄;東京都也首度出現逾40度高溫,當時日媒還形容日本熱如中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