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粉紅台8線 中橫櫻花盛開

#地方 #花蓮 #櫻花 #台8線 #元宵節

中國時報記者 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台8線沿線近日櫻花盛開,「粉紅台8線」再現!另外,花蓮壽豐樹湖櫻花區3萬株櫻花目前開花4成,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楊國卿說,預計元宵節前後,櫻花就會大開。元宵節前後櫻花會大開春節假期進入尾聲,氣溫較低冷,台8線中橫公路近日來櫻花盛開。

公路總局在太魯閣工務段種植3000多棵山櫻花,自太魯閣閣口起至天祥、西寶、洛韶、慈恩關原沿線,緋寒櫻、八重櫻綻放粉紅、桃紅櫻花整齊排列公路兩旁。

今年櫻花開花期延後,花蓮台8線沿線近日櫻花盛開,粉紅台8線再現。(張祈翻攝)今年櫻花開花期延後,花蓮台8線沿線近日櫻花盛開,粉紅台8線再現。(張祈翻攝)

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指出,2月是櫻花盛開期,雖今年暖冬整體花期延後,高海拔的公路櫻花率先盛開,推測花期逐步向下蔓延,天祥、文山溫泉沿途也有逾百株櫻花,但花期僅2至3周,提醒民眾把握花期,收藏限量初春美景。

相較山上櫻花盛開,位在山下的壽豐鄉樹湖社區,居民只有300餘人,居民自發成立樹湖愛鄉協進會,成員10多年前雙手打造的近3萬株的樹區櫻花區,除了台灣山櫻花、八重櫻,還可以看得到日本富士櫻與吉野櫻。

上山賞花避開起霧時段理事長楊國卿說,近年來受到暖冬影響,樹湖櫻花季2月開始陸續綻放,有時3月還能看到櫻花,今年同樣受到暖冬影響,目前山下櫻花開花約4成,海拔較高的山區內開花率達到8成,建議有意上山的民眾可在中午前上山,避開起霧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