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男闖平交道遭撞死 台鐵大誤點影響逾萬人

#交通 #台鐵 #平交道 #列車 #誤點
記者陳麗婷/即時報導
 
台鐵一早出現路人闖平交道遭撞事故,列車一度受影響、直到11時09分恢復雙線通車。今天早上8時43分,2110次區間車在成功到新烏日間撞到闖越平交道路人,西正線一度停擺,僅東正線單線雙向運行,經過兩個多小時清理現場,台鐵宣布上午11時09分路線開通,恢復雙線行車,共約影響27列次、受影響旅客有1萬470人。
 
 
台鐵表示,這起事故是2110次區間車在經過成功到新烏日時,撞到闖越平交道的路人,而路人當場死亡,台鐵原本預計以2112次接駁,但因為現場有水溝不便接駁,不過,在上午9時41分已放行此輛列車,但因必須清理現場,因此,西正線仍一度停擺,直到上午11時09分恢復雙線通車,受到此事故影響,共有27列次、這些列次被延誤的時間加起來總計是243分鐘。
 
台鐵表示,因這次事故非台鐵引發,因此,並無所謂退票問題,也呼籲民眾行經平交道要遵守規則、千萬不要亂闖。
 
記者蘇木春╱即時報導
 
朱姓男子今天上午無故穿越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平交道,遭北上行經的區間車撞上,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到場,但男子已當場腦漿四溢、身首異處慘死,因此有一萬多名旅客受影響,由鐵路警察局調查事故原因。
 
台鐵表示,該輛列車是2110次,自斗六開往新竹的區間車,今天上午8點43分,剛經過成功站要往新烏日站途中,在通過烏日區學田路平交道時,駕駛發現突然有人影閃過,已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男子。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消防車與救護車前往救援,但朱男已當場腦漿四溢、身首異處,遺體還散落在鐵軌上慘不忍睹,警方在男子身上找到證件,發現他設籍於高雄市,身上未留遺書,但為何出現在烏日區正深入調查。
 
雖北上鐵道受阻、南下鐵道不受影響,但因連續假期後續的2334次車次旅客客滿,台鐵改利用2112車次接駁事故車輛旅客,受影響路線在上午11點09分開通,恢復雙線行車,影響27列次、243分、1萬470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