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952

買車位 先了解再下手

#多空 #租售 #停車位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為方便停車,多數人買房子都會同時買車位,但車位價格怎麼算,平面車位和機械車位差多少,不同位置或不同樓層是否有價差?不少人很困惑。
 
買房帶車位,價格怎麼拆算?(好房資料中心)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施孝文表示,停車位主要分成坡道進出,機械升降進出兩大類,進到停車場後,再分為平面車位、機械車位兩種;其中,機械車位則又分上下層,上中下層兩種。
 
另外,近年還興起一種倉儲式停車位,即一般停車塔設計的車位。
 
價格最貴的是坡道進出的平面車位,現在台北市新推建案一個坡平車位多在220萬元以上,市中心建案則約三、四百萬元;依停車位吃緊程度,停車位愈不足的地方,要價愈高。
 
新北市一級房市區包括新店、板橋、中永和等,一個坡平車位也要180~200萬元以上,外圍地區則約110萬元上下。
 
如果是坡道進出,但是機械車位,如果是上下層式,大多採上下兩個車位同時出售,售價大約是坡平車位再加上20~30萬元;如果是上中下層,九宮格式的車位,則單獨出售,價位則大約是坡平車位價格的六到七折。
 
機械進出的停車場,如果是平面車位,一般是同一地區坡平車位的七至八折;如果是機械車位,則和坡道進出的機械車位差不多,約是坡平車位的六、七折。倉儲式車位最便宜,約是坡平五折或更低即可買到。
 
另外停車場也分樓層,如果地下室有三、四層,B1因方便出入,價格最高,最低層最便宜,每層樓停車位價差一個約10~20萬元;同一層樓的停車位一般只分大小,不分區位,一般來說,大車位(2米5X6米,可停賓士)比小車位(2米25X5米75)會貴10~20萬元。
 
施孝文表示,購買停車位應注意緊鄰的車位是否都是小車位,如果一整排車位都是最基本的小車位,停車時會很「緊張」,因為開門容易碰到;另外要注意的是,車位和地下至連續壁、柱子的關係,避免可能回車、倒車不易的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