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76

租屋 vs. 買房 許多人已經做出選擇

#租售 #租屋 #買屋 #內政部 #租賃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租屋好?還是買屋好?內政部一項調查顯示,2015年租屋人數明顯增加,在房價仍高,低薪的困境之下,有許多人已經做出了選擇。
 
租屋好?還是買屋好?在房價仍高,低薪的困境之下,有許多人已經做出了選擇。(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受理民眾租屋法律諮詢。(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今年三月出版的104年不動產服務業經營概況調查報告,不動產租賃方面,104年成交總件數為8萬5055件,平均每件月租金收入4萬9000元,與前一年相較,增加5048件,平均月租金收入增加3000元。不動產租賃以北北基地區4萬5077件最多,約占53%。
 
調查指出,近兩年全台建物買賣均呈現負成長的有10個縣市,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新竹縣等10縣市。
 
永慶房產集團最新公布七都5月房市交易量,出現價平量縮的狀況。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在房價看跌不跌的狀況下,讓部分買方開始縮手,回歸保守觀望的態度,放緩購屋腳步,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