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2

太殘酷! 一張紙秒打醒「收假症候群」

#房貸 #帳單 #出國 #收假症候群 #放假 #端午連假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端午4天連假,你是怎麼度過的呢?不少人選擇出國度假,好好犒賞自己平日工作的辛勞,不過,假期結束了,你是否也出現了「收假症候群」呢?要解決收假返回工作岡位的苦悶感,最強特效藥就是「帳單」。
 
連假結束,返回工作岡位難收心,總讓不少人患上「收假症候群」(圖/好房資料中心)
坐在辦公桌前煩惱的女性上班族。(好房網資料中心)
 
每每結束假期,回到工作岡位,總會沒辦法馬上進入狀況、還有幾絲不甘願嗎?收假症候群有解藥!根據易遊網公布的「旅行後不想面對的十大殘酷現實」網路排行調查,最能讓人收假後一秒回歸現實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帳單」,舉凡水電、電話費,甚至到最感壓力的房貸,都逼人不得不馬上清醒打拚。
 
其次,網友票選最不想面對的則為,隔天開工的藍色憂鬱、默默增加的體重、待整理的大小行李、調不回來的時差、變成黑碳的肌膚、回答N百次「好玩嗎」、佔記憶體的照片、被親友索討紀念品、沒代買到被擺臉色。
 
花錢出國,回來又要面對一筆筆債務,不少人會選擇「cost down」旅遊經費;根據營建署最新住宅需求動向調查顯示,33.5%的購屋族,買房後會選擇優先減少日常必要開支,緊追在後的是休閒育樂,有30.2%,第一、二名差距最小,接著減少儲蓄金額的,僅20.8%,投資理財為18.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