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台積電貼息 台股跌破半年線

#多空 #台積電 #台股 #法人

中國時報 記者呂淑美、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積電昨(25)日除息行情失靈,法人亦賣超台股107億元,使得台股一舉跌破季線、半年線及10800點三大關卡,恐回測年線10710點支撐。法人指出,大型權值股除息蒸發指數,壓抑台股漲升空間,今日國泰金、富邦金填息走勢將成為今年填息行情的另一風向球。

金控雙雄填息行情可期

台積電昨日除息行情失靈,本周四將除息的南亞科收盤重挫6.49%,棄息賣壓沉重,市場對於今日將除息的國泰金、富邦金均寄以厚望,法人認為,受惠於升息利多,金控雙雄填息行情可期,台積電未來也有補填息的機會。

晶圓教父張忠謀(中)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台積電股東會時,對於公司前景表示相當樂觀。(本報資料照片)晶圓教父張忠謀(中)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台積電股東會時,對於公司前景表示相當樂觀。(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昨日除息8元,將於7月19日配發2074億元現金股息,影響台股指數69點,再加上外資昨日賣超上市大型權值股,賣超達90億元,造成加權指數昨日摜破10800點整數大關。八大官股券商則逢低護盤買超20億餘元,光是買超台積電就5.17億元。

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今日將各除息2.5元、2.3元,預估將各發放314.08億元及235.37億元,對今天指數影響也各有10.48點、7.85點,合計蒸發超過18點。

棄息是短期 法人仍看好

台積電昨日除息,市場原本對填息行情有許多期待,然昨日開盤後16分鐘,賣盤即大舉湧出,隨即翻到盤下,終場以218元、下跌1.5元作收,外資昨日持續賣超1.18萬張,連自營商都加入賣超行列,造成台積電收盤呈貼息走勢。

不過,法人對台積電未來填息之路仍不看淡,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積電昨日除息行情表現不振,主要是受到全球股市不佳的影響,但未來一季填息的機率還是很高,看好較早除息,例如7月中旬前除息的個股,未來都有機會展開填息。

外資買盤有機會回頭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也認為,台積電棄息、貼息走勢,應都只是短期情況,在7月6日美國對大陸課徵貿易關稅之後,預期外資買盤有機會回頭。

國泰金、富邦金昨日各以55.6元、53.2元作收,跌幅各是0.71%、0.93%。三大法人昨日對國泰金都是站在買方,合計買超近5千張,外資對富邦金小賣超300多張,但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500張。

黎方國表示,看好今天國泰金、富邦金除息行情,主要因現金殖利率各有4.5%、4.32%,且金融股受惠於升息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