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悠遊卡 最快7月可嗶高捷

#交通 #政策 #悠遊卡 #高捷 #一卡通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一卡南北都通。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遠鑫電子票證(happycash)最快7月就可同時在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使用,做為進出扣款的票證。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指出,與高雄捷運歷經1年多的談判,成功達成共識,將多卡通建置費用從原先的6,900萬元,降至4,500萬元,悠遊卡確定將自7月起,進入高捷全閘門。整體高捷的多卡通建置費用共計2.1億元,扣除交通部補助的0.8億元,剩餘的1.3億元,將由悠遊卡公司、一卡通公司、愛金卡公司(icash)、遠鑫電子票證(happycash)、高捷5家分攤。

林向愷說,經過洽談後,達成公平、互惠,是最完美的結局,相關費用將分二次繳交,並於會計帳上分22年攤提。他強調,原先的費用為6,900萬元,經過扣除211台的自動加值機費用2,000多萬元及其他費用,最後達成4,500萬元的結果。

現在試營運的高雄輕軌,預計正式開通後,只要系統為多卡通,未來悠遊卡將可以使用,讓持卡人更加方便。林向愷強調,未來希望悠遊卡7月進入高捷後,市占率可達到20%,希望越快達成越好。悠遊卡也希望在台灣大車隊旗下13,000輛計程車,增加使用量,目前1天約1,400筆,未來希望藉由悠遊卡費用固定入帳,讓計程車司機也能取得類似「薪資戶」的證明,便於使用其他金融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