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台鐵、北捷、高捷 全線多卡通

#地方 #新奇 #悠遊卡 #北捷 #高捷 #一卡通

記者侯俐安、楊濡嘉、莊琇閔/連線報導

台鐵、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共三六○個車站,昨起邁入多卡通新里程碑,民眾可持悠遊卡、一卡通搭乘北捷和高捷;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也可搭環島鐵路,七月下旬遠鑫卡也加入服務。悠遊卡及一卡通將可三鐵趴趴走。

台北捷運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入站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捷運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入站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鐵本周完成花東地區吉安到加祿間環島鐵路最後一哩路,台鐵環島路網邁入多卡通時代。即日起到八月底,民眾持電子票證搭台鐵轉乘花東地區當地公路客運,將有一段票免費轉乘,七十七條公路客運適用。

北捷、高捷昨也同步完成全閘門多卡通系統。目前北捷各車站則提供一卡通加值服務,但悠遊卡昨起雖嗶進高捷,高捷站內卻無加值設備,遭外界質疑只做半套。

悠遊卡公司指出,高捷公司對各票證公司「大小眼」,不僅要求悠遊卡分攤較多自動加值機修改費用,也收取比其他電子票証更高加值佣金,明顯不合理。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舉例,高捷修改自動加值機整體花費二千九百萬元,應由所有電子票證共同分攤,高捷卻要求悠遊卡分攤二千萬元。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則回應,悠遊卡原和高捷談定,悠遊卡在高捷車站內的加值機加值,悠遊卡公司和一卡通、愛金卡、有錢卡依發卡比例負擔加值機修改費用;因悠遊卡發卡數量最多,約需負擔兩千萬元。

但林向愷上任後,表示悠遊卡不負擔高捷站內加值機修改費,昨天高捷啟用多卡通系統,只有悠遊卡無法加值。民眾目前可在四大超商等處加值悠遊卡及一卡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