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疫情「撞」房市! 台中案場來客量減5成

#預售 #多空 #疫情 #房地產 #來客量 #減5成 #台中 #客變 #視訊 #空頭跡象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也波及房地產市場,台中有案場銷售人員估計來客量銳減5成,衝擊不小。不過隨著一年多來防疫觀念漸成熟,許多建商都在第一時間祭出因應措施,包括台中總太地產在接待中心加裝紫外線燈,久樘開發製作線上QR Code實名資料,避免接觸時的染疫風險;坤悅開發則改採視訊客變(客戶變更),減少人與人之間的面對面接觸。
 
面對疫情快速升溫,台中新建案接待中心陸續採取防疫措施;總太地產於北屯廍子重劃區推出造鎮大案「心之所向」,考量疫情潛在危機,超前部署將包廂內的洽談桌、辦公桌訂製為長寬各1.5米以上,確保社交距離;案場並已落實體溫量測、酒精消毒及實聯制,並於入口及包廂內裝設紫外線消毒燈,搭配定期環境清潔。案場人員說,該案從開案以來都採取預約賞屋制,以利賞屋人群分流,上周末日平均來客量維持10組左右。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波及房地產市場,台中有案場估來客量銳減5成。示意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交易量五年來成長近5成,其中清水、梧棲、沙鹿等海線地區今年第一季締造914棟的新高,近五年交易棟數有超過8成漲幅,區域房市具熱度。圖/業者提供
 
久樘開發在南投草屯推出「久樘四季Villa」一案,觀察上周末銷售狀況,受到國人大幅減少外出影響,粗估來客減少5成,部分預約客戶也延後到疫情趨緩再來賞屋;久樘開發表示,目前以配合政府防疫優先,現場除量體溫、酒精消毒外,並製作線上QR Code實名資料填寫,減少接觸機會。
 
而坤悅開發線上建案包括「心富郁」、「君匯」、「坤悅‧欣悅」等,因應零接觸,將原來當面辦理的預售屋客變流程改採視訊方式進行,減少來人流進出接待中心。
 
業者指出,這波疫情比過去更嚴峻,一旦延燒時間拉長,勢必對房市買氣有影響,不過由於目前正值低利環境,在房市出現空頭跡象之際,反而促使有購屋需求的自住買盤勇敢進場、議價,加上股市波動助熱錢轉移,預估短期銷售難逃陣痛期,但長期來看仍維持平盤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