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53

若無正面消息…房市恐出現最長藍燈期

#多空 #預售 #房市 #來客量 #成交量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年底傳統房市旺季效應逐漸浮現,建商態度轉趨積極,10月北台灣推案量達500億元,月增幅高達4倍,不僅激勵廣告量,建案來客量、成交量皆同步上升,住展房市風向球脫離連2季藍燈,10月分數上升至32分,正式回升到黃藍燈。
 
年底是傳統購屋旺季,10月成交量略為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仍有大量建案興建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業者銷售信心回升不少,10月廣告量較9月大增5成,各工地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同步跟著上揚,北市增加的成交量能主要是30坪以下的小宅。
 
至於中、大坪數來人組數雖然增加3成以上,但成交量能增加不到1成,而北市各行政區中,又以北投價格下修壓力最大,已有幾個建案讓價幅度超過1成,價格修正是否會持續擴散值得觀察。
 
跟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10月首次公開預售屋供給量較9月成長4倍,衝高到500億元,台北市大安、內湖區,新北市板橋、新店、土城、五股、淡水及桃園市都有總銷逾15億元指標建案推出。
 
至於新成屋推案量則與9月差距不大,仍低於5百戶。何世昌分析,雖然首度公開的新成屋建案量多,但大部分是小型建案,尤其重啟銷售的餘屋案交屋後,成交價陸續下修的案例不少,議價率擴大。
 
業者為了搶在旺季推案,釋出的報紙廣告量也明顯衝高,尤其10月上半月廣告量月增幅逾5成;下半月因逢總統大選新變數,加上10月檔期趨近尾聲,廣告量開始反轉下滑,至於案場的來人數與成交數則連袂上揚,尤其又以有辦活動的案場來人最踴躍。
 
年底一向是傳統房市旺季,但何世昌也預警,11月到農曆年節期間市場將逐漸走淡,再加上總統大選影響整體氛圍,若無正面消息激勵,未來3、4個月恐重返低迷的藍燈,可能會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的藍燈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