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9

林口選手村 只能晚上打樁3小時

#地方 #施工 #世界大學運動會 #工地 #噪音

記者吳文良/林口報導

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工程最近施作地下結構,打樁噪音如魔音穿腦,一牆之隔的林口國中師生與居民們受不了,紛紛請求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政府能讓他們耳根清靜一下,「起碼一周放假一天!」

世大運選手村就在新北市立林口國中(圖較低矮房舍)旁施工,為顧及師生上課與考試,即日起白天不打樁,僅能在傍晚5時起施工3個小時。(記者吳文良/攝影)

由於林口國中即將舉行期末考,經過市議員蔡淑君緊急協調,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昨天起要求包商白天不能打樁(但可進行不發出巨大噪音施工),傍晚5時起打3個小時,晚上8時收工以免妨害鄰居安寧,這是配合期末考到本月27日的措施,28日起恢復正常施工,但周日維持不能打樁。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這項工程因為天候、遷樹、都審等作業致進度落後,趕工又碰上連綿陰雨,但基於睦鄰且顧及學生考試,因此即日起只能在晚間有3個小時打樁。

蔡淑君表示,周一她至林口國中參加畢業典禮,就聽到隔鄰世大運選手村打樁的巨大聲響,不少家長和老師反映打樁噪音已嚴重干擾上課。

林口國中校長曾富明表示,這段期間孩子們準備期末考,打樁的確影響學生們注意力和情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