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4處眷舍報拆 將建66戶社會宅

#地方 #眷村 #老屋 #社會住宅 #城鄉局

記者賈寶楠/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提案報廢拆除板橋、新莊4處2層樓老舊眷舍,昨獲議會同意,原址將重建為8層樓建物,包含約66戶社會住宅,只租不售。

新北市將廢除老舊眷舍,並重建為66戶的社會住宅(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示意圖

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指出,4棟建物就是板橋府中段、新莊立德段3處社會住宅基地,目前都超過使用年限,報拆是第一步,年底前完成設計,明年3月動工,2017年初完工,一半以上戶數作為社會住宅,市府編列2億元預算經費,自行興建。

祕書處長吳清炎說,4處眷舍位在板橋區明德街2處、府後街及新莊區永寧街,屋齡至少超過41年,現已無人居住,改建後仍會保留部分比例作為眷舍。

市議員游輝廷、陳明義、林銘仁、金介壽等人,昨天要求城鄉局未來妥善管理這3處青年社會住宅,不能浪費活化市府員工宿舍的美意。

邱敬斌說,城鄉局善用建物容積率,重建後樓層拉高至8樓,地下2層樓作為停車場,地上每樓規畫3至4間、8至12坪套房,只租不售,適合單身青年或小家庭入住;建物也將符合「智慧綠建築」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