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2

新北社會宅推7千戶 巢運批灌水:1/3都不到

#地方 #社會住宅 #巢運 #浮洲合宜宅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由多個民間社運團體發起的「巢運」行動,日前抨擊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數量「灌水」。巢運說,新北市府對外宣稱5年後可提供7074戶的社會住宅,但事實上有的還沒定案、有的未來「還會被賣掉」,7千多戶中,最後只有不到1/3才是真正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巢運指出,所謂的7074戶中,最後真正「只租不賣、低於市場租金」的社會住宅只有不到1/3。(截取自巢運臉書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以林口世大村為例,新北市說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的6成住宅(約1800戶)將會作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但目前「根本還沒定案」;過去掀起一波搶購潮的「浮洲合宜住宅」,雖然有保留10%戶數(約446戶)只租不售,但根據合約指出,建商10年後就可賣掉,且租不出去還能提前賣掉,只能算是「暫時性」的社會住宅。
 
巢運攤開新北市府宣稱的7千多戶社會住宅,包括三重及中和以BOT辦理的1142戶、三峽國光段2000戶、林口世大運選手村1800戶,以及浮洲合宜宅446戶等其他地方戶數,指出所謂的7074戶中,最後真正「只租不賣、低於市場租金」的社會住宅只有不到1/3。
 
對此,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回應,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各界都有目共睹,強調數字絕無灌水,市府推動的成果也經得起考驗。他指出,目前公開的7074戶社會住宅都已著手推動,包括404戶已完成、3328戶興建中、3342戶處於規劃設計階段。副局長張溫德表示,未來5年內,新北市會以多元興辦方式,紮實地累計7074戶以上的社會住宅存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