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7

大廈管理員納勞基法 26日說明會

#政策 #管委會 #勞基法 #勞工 #公寓 #大廈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自7月1日起將納入勞基法管轄範圍,未來管委會自聘管理員、清潔員等勞工,都須負起雇主責任,包括工時及工資等都須遵守勞基法規定,高雄市勞工局將在26日舉辦說明會,邀集全市4千多棟公寓大廈管委會參與,以充分了解相關法令。報名及諮詢電話:07-8124613轉232至249。

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將納入勞基法管轄範圍,高雄市勞工局將在26日舉辦說明會(好房資料中心)

住戶 管委會 會議 大樓(大刊頭主視覺)

勞工局指出,過去由管委會自聘的管理員和清潔工,因沒有勞基法保障,經常在發生職災後求助無門,甚至有保全公司為規避勞基法,私下與管委會協調,由管委會出面以較低薪聘用管理員和清潔工,再由保全公司「代為管理」,勞工不僅沒有勞健保,薪資、工時和職場安全都沒有保障。

勞工局表示,管理員因年紀較大,又常須配合輪班,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經常發生過勞問題,調高保全公司員工底薪後,竟有保全公司以代收代付方式,規避雇主責任,未來除了將加強稽查杜絕這種不法現象,也呼籲管委會應遵守勞動法規,保障管理員權益。

勞工局長鍾孔炤說,勞動部公告7月1日起大樓管委會自己聘用勞工,就形同雇主,須保障管理員權益,由住戶推選出來的主任委員擔任管委會代表人。包括「勞工簽到簿應詳細記錄上下班時間、2周正常工時為84小時,月薪不得低於基本工資1萬9273元」等,雇主須向勞保局提撥6%勞工退休金並給付加班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