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82

豪宅地磚竟9成「膨拱」 專家揭工法這裡出問題

#居家 #豪宅 #地磚 #膨拱 #水泥 #台中 #溫差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前陣子連續幾波寒流襲來,日夜溫差極大,不少地方都發生磁磚掉落的狀況,台中市一處豪宅社區甚至有多達9成的住戶,住家地板磁磚出現「膨拱」的現象,不過會發生膨拱的狀況,恐怕早在貼磁磚時就已經註定。
 
發生膨拱狀況的社區完工迄今僅約7年,但住戶表示,該社區磁磚膨拱的現象已經持續4年,社區也不時會張貼維修公告。
 
地磚出現膨拱,可能在鋪設時就已經種下遠因。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天氣熱脹冷縮造成磁磚龜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PTT討論這個狀況,表示過去就曾預估這幾年膨拱會大量發生,原因是因為有些住宅開始鋪設大尺寸的石英磚,但是多數師傅還是用傳統的水泥砂漿來貼磚,但大尺寸的石英磚吸水率低,水泥吃不進去,加上水泥沙漿凝固後並沒有彈性,就容易出現膨拱的狀況。
 
實際詢問專門維修地磚隆起的業者,堅立工程負責人李銘彬則表示,會發生膨拱主要還是因為熱漲冷縮,即使接縫留得大一點,時間久了還是會膨拱。至於網友猜測該案使用環氧樹脂而非水泥沙漿作為灌注黏著的材料,李銘彬則表示原因在於水泥的黏著力不佳,容易發生膨起、裂開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