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八堵火車站2層停車場隨時恐崩塌封閉 機車無處去大亂停

#地方 #八堵 #火車站 #停車場 #封閉 #機車 #停車 #交通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八堵火車站旁的2層鋼構機車停車場,因結構鏽蝕嚴重引發安全疑慮,市政府交通處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鑑定結果是「隨時有崩塌危險」,市府昨已封閉並公告18日前移車,否則拖吊移置。通勤機車族大嘆無處可停車,附近紅線、人行道、騎樓違規亂停十分嚴重,都盼早日增闢停車格。
 
經結構技師鑑定指出停車場平面入口處、樹穴及屋頂停車入口斜坡等處的鋼梁、鋼柱及接頭銹蝕嚴重,研判結構有「立即崩塌」之虞,建議市府先將其封閉。
 
八堵火車站2層停車場隨時恐崩塌封閉,機車無處去大亂停。圖/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攝
八堵火車站2層停車場隨時恐崩塌封閉,機車無處去大亂停。記者游明煌/攝影
 
位在228紀念碑和八堵火車站間的2層樓鋼構機車停車場,可停放百餘輛機車,是蓋在一棵老樹上方,市府交通處張貼公告,停車空間因結構鏽蝕嚴重,經技師評估有立即崩塌疑,為維護市民安全已封管制,請民眾配合在18日晚上8點前移車,逾期不負保管責任並報請警方拖吊移置。
 
昨天交通處停車管理科召集區公所、民意代表、台鐵八堵站、台鐵台北工務段等相關單位現勘,交通處立即用黃色警戒線封起來,避免行人及機車誤入。公告引導機車停放至對面路邊車格,封閉一段時間後將進行2層鋼構機車停車區的拆除作業。
 
市議員王醒之表示,請市府及立委蔡適應委員辦公室於封閉期間向台鐵展開協調,八堵火車站法定機車位數量應重新檢討,並朝向未來仍開放平面空間供市民使用,不然會變成嚴重「機車問題」,並評估局部修繕、結構補強的可能性。
 
王醒之指出,停車需求不可能一朝一夕消失或減少,在封閉期間就應該把未來的使用規劃納入,具體跟台鐵展開對話,避免更加惡化八堵車站周遭的停車問題。
 
受到停車場封擊影響,記者今天前往發現停車場外及八堵火車站周遭,不管是紅線、人行道、騎樓都有很多機車違停,民眾說,因要趕搭火車但停車格很少,只好有空地就停,認為市府要趕快完成停車場增繪。基隆捷運目前規畫從南港到八堵火車站,民眾建議未來要有完整停車規畫。
 
交通處將在鋼構停車場封閉前於八堵車站對面、新生旅店至東京站側,增設70到80格機車格,做為該停車空間的替代方案。未來將在「基隆捷運」規畫期間重新盤點八堵車站周遭用地,解決現在供不應求的停車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