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基隆站前天橋將拆 臉書吹懷舊風

#基隆 #天橋 #臉書 #林右昌 #基隆火車站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推動「國門廣場工程」,改造基隆火車站前地景,許多基隆人走過的站前人行陸橋(天橋)即將走入歷史,不少人這幾天特地到天橋取景,把從不同角度拍攝的天橋照片,上傳基隆在地臉書社團,有人傷感舊日時光不再,有人期待新國門誕生。
 
林右昌1月中旬宣告「國門廣場工程」農曆年後動工,工程人員2月22日進場,先拆除火車站前圓環與天橋間三角形花圃,圓環及天橋預計3月動工。
 
基隆市政府推動「國門廣場工程」,基隆火車站前許多人走過的站前人行陸橋,即將走入歷史。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政府推動「國門廣場工程」,基隆火車站前許多人走過的站前人行陸橋,即將走入歷史。記者邱瑞杰/攝影
 
近期陸續有人把從遠處拍天橋全景,或站在天橋拍街景,甚至出動空拍機取景,再把照片上傳臉書基隆人、基隆大小事、基隆人日常等社團,有人感嘆沒想到這座天橋,竟比有「舒淇天橋」之稱的中山陸橋更早消失在基隆街頭,也有人期待新國門,但對施工期間交通動線感到憂心。
 
從基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長退休的謝志煌自學空拍,2014年曾花2個月拍成「飛悅基隆」影片,上傳YouTube,他近來也上傳數張天橋空拍照,表示要留作紀錄。
 
面對這股臉書懷舊風,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昨在臉書秀出多張早年基隆火車站照片,指老照片可以懷舊,可以用來找尋時代的軌跡,最怕為懷舊而一味復舊,基隆火車站早已改建,城際轉運站也將在今年底完工,國門將有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