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1

不想再忍!年後出現「報復性轉職潮」 招人薪資條件曝光

#轉職潮 #求職 #跳槽 #企業 #人資 #薪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每逢年後轉職潮,正是企業人資與用人主管最忙碌的時刻!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對於「需相關經驗」的一個職缺,平均要過濾18.8封履歷,才能找到一個人來面試;然後還需面試過15.2個人,才能找到一位真正滿意的新員工。
 
因此換算下來,等於在企業方面,平均要篩選過286封履歷表,才能補進令人滿意,而且有經驗的一名員工。相形之下,年後跳槽族更自行評估,平均「最長」願意耗費2.9個月,也就是大約花「八十七天」來轉職,略多於去年的2.7個月;其中甚至有13.4%表示,可以花「半年以上」。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對於「需相關經驗」的一個職缺,平均要過濾18.8封履歷,才能找到一個人來面試。圖/photoAC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對於「需相關經驗」的一個職缺,平均要過濾18.8封履歷,才能找到一個人來面試。圖/photoAC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雖然企業「保守謹慎」看待全年市況,招募動作採取「滾動式調整」,不過牛年經濟成長率,將挑戰「四字頭」,因此仍看好勞動市場處於「事求人」狀態,而且行業別屬於「內外皆溫」,特別是科技業、營建業,目前都有缺人情況。
 
「對於無法跳槽這件事,其實已隱忍一年了!」楊宗斌進一步表示,主要是因為去年農曆年後,疫情突然升溫,導致當時沒有成功轉職的「遞延效應」,現在才開始逐漸浮現;若全球疫苗施打後,「邊境解封」將帶動景氣觸底反彈,使得商業活動復甦,上班族不再消極「潛水式求職」,更宣示後疫情時代的「報復性轉職潮」啟動。 
 
另外,從調查指出,企業開出的月薪條件,針對「非主管職」的缺,平均落在35,821元,比去年同期的33,110元,上調2,711元,增幅為8.2%;不過與「轉職者期望值」41,275元相比,大約是打了「八七折」。
 
而針對「主管職」的缺,平均則開出52,679元,比去年同期的51,716元,則多了963元,升幅是1.9%;與「轉職者期望值」57,633元相比,大約為「九一折」。楊宗斌補充,企業對於轉職者的篩選條件也有先後的考量,最主要還是:責任感、配合度、抗壓性和穩定度,「責任感」占41.3%、「配合度」占39.1%、「抗壓性」占37.1%,以及「穩定度」35.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