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大林蒲遷村補償 里民大會表達不滿

#政策 #大林蒲 #遷村 #補償 #里民大會 #搬遷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月初公開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當地6里昨天開里民大會,里民對補償基準日、搬遷費、租屋補貼等條件大表不滿。市府表示,將辦3場公聽會市長與市民溝通,遷村條件比紅毛港優厚,編列589億元專款,預算是紅毛港遷村2倍。
 
大林蒲遷村草案公布後,引發熱議,當地6里里長昨首次聯合開里民大會,讓里民發表對草案的看法,昨湧入數百里民參加,當地多位議員也出席。
 
高雄市政府2月初公開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當地6里昨天開里民大會,不少里民對補償條件表達不滿。記者蔡孟妤/攝影高雄市政府2月初公開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當地6里昨天開里民大會,不少里民對補償條件表達不滿。記者蔡孟妤/攝影
 
在地鳳興里長洪富賢說,政府公布草案後,很多里民對條件不滿意,他們將收集里民意見後,彙整提供給市府、民代參考,希望政府能納入里民意見,重新修正計畫,讓遷村條件更符合居民需求與期待。
 
行政院2019年10月8日核定「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大林蒲遷村也以此日做為遷村補償基準日。昨不少里民反映日期不合理,當時草案尚未公布,還不確定是否遷村,有些人是在基準日後房屋贈與或裝修,卻無法適用補償。
 
也有里民認為搬遷費條件不佳,同一屋只能申請一次補償,如果兄弟持分同住一屋,也僅一人能申請,但過去紅毛港遷村是同住一屋簷、不同人也可申請。也有里民不滿租屋補貼1年半太短,或盼另爭取空汙補償費,不少人更直言「看不懂計畫書」。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琨育說,草案公布迄今,居民還不知道房屋的查估價值,不清楚自己房子到底被估價多少。他也不滿大林蒲遷村沒有立特別法專案處理,與循環經濟園區計畫綁一起,限制多,能從優補償空間恐怕有限。
 
市府回應,市長陳其邁指示市府團隊要多傾聽民意,近期會到當地開3場公聽會,如居民還是無法達成共識,說明會將繼續開,盡全力溝通、協商,直到有共識為止,讓大家歡喜換新厝。
 
市府也強調,大林蒲遷村條件一定比紅毛港優厚,當初交通部以301億元預算辦理紅毛港遷村,經濟部編列589億元專款執行大林蒲案,預算規模將近紅毛港遷村2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