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高雄大林蒲遷村3場說明會 陳其邁將親上火線

#地方 #居家 #大林蒲 #遷村 #說明會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遷村案是高雄市近期重大事項,今天市議員蔡武宏再促市長陳其邁要重視大林蒲居民的健康、土地、居住權益,另有大林蒲居民到議員陳抗,要求遷村土地一坪換一坪。陳其邁強調,議會總質詢之後就會安排3場說明會,他會親自與大林蒲居民溝通,也已請衛生局規畫遷村之後持續追蹤大林蒲居民的健康狀況,行政作業方面已經和經濟部開過會,現在促請行政院也支持。
 
蔡武宏和大林蒲居民一再強調遷村土地要一坪換一坪,蔡並提及居民健康追蹤、未來稅賦、建蔽率、宮廟遷建等大林蒲居民關心的事。
 
高雄市大林蒲居民到高雄市議會陳情,促大林蒲遷村案對於民地要一坪換一坪。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大林蒲居民到高雄市議會陳情,促大林蒲遷村案對於民地要一坪換一坪。記者楊濡嘉/攝影
 
陳其邁表示,市府跟國衛院有一個研究計畫,他已請衛生局就大林蒲居民的健康調查和風險評估,再增加預算加以照顧;也就是說大林蒲居民遷到鳳山區之後,因為過去在大林蒲居住時可能有受到像石化業的排放物等的影響,市府都會追蹤調查,市府不會忘記居民的健康照顧。
 
陳其邁說,這會有一個專案來執行,不管是國衛院的補助或市府的預算,都會超過空汙基金相關規定的金額。
 
陳其邁表示,大林蒲遷村案現在的進度,此計畫要先公布草案,他和議員、議長曾麗燕等到當地開3場說明會,每一場他都會到,居民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拿出來講;之後,這個計畫才會送經濟部和行政院核定,並進入報編的程序,他日前已跟行政院開過會;之前有跟大林蒲居民開過意見溝通會議,大家有不一樣的聲音,他都記下來,一條條跟經濟部開會,已經開完,現在拜託行政院能夠支持,如果可以,大概在總質詢結束就有時間和居民開3場說明會。
 
陳其邁表示,紅毛港遷村時 他當高雄市代理市長,他都尊重宗教信仰,宗廟都高興搬新家;大林蒲的宮廟,有的才整修好,有的是舊有的,但都會用新建物的標準去查估,遷村後所需土地、補償都準備好了,地坪數如果不足,會增加,建築物如果是舊,也是用新的查估並補足;居民的住宅,遷村之後建蔽率和在大林蒲差不多,但容積率會增加,如果原是4樓的仍建4樓,就按4樓補助,要是原來是4樓的要建5樓,第5樓居民可能要自行負擔,這些事項,都會在3場說明會時跟居民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