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7

樓下吵到報警也沒用? 網推「這方法」最有效!

#居家 #中古 #隔音 #惡鄰居 #寧靜宅 #噪音 #樓板 #林淵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寧靜度對許多民眾是不可或缺的,生活要是受噪音所擾,可能會嚴重影響到睡眠品質和健康,要是再與鄰居間相互指責,更是心力交瘁。近日就有民眾受鄰居的吵雜聲所苦,專家建議可以透過規約的方式,減少「惡鄰」製造噪音的機會。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這個月有一對夫妻搬到他樓下,一開始以為對方是對和藹可親、有禮的新婚夫妻,後來發現他們很愛找朋友到家裡聚會到半夜三點,「才搬進來兩個禮拜就遇過兩次,時不時會聽到一群人突然大笑」。
 
寧靜度對許多民眾是不可或缺的,生活要是受噪音所擾,可能會嚴重影響到睡眠品質和健康。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買到「惡鄰鼓堡」超崩潰!大樓防噪音這些方法有解。示意圖/摘自PhotoAC
 
原PO指出,雖然聊天音量大概只有30分貝,但他認為已經嚴重干擾到生活品質,也曾請管理員向鄰居反應,結果還是一樣,讓他相當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貼文張貼後,釣出過來人分享一樣悲慘的經驗,「這個我超有經驗,也是樓下的吵鬧聲而且常到半夜,關窗戶沒用,噪音從樓板牆壁傳來,整個環繞在我家客廳,一群人大笑講話+小孩尖叫跑跳,非常誇張」、「大樓真的會被樓下吵 之前樓下租客半夜組家具或拖拉重物都聽得到,報警沒用只能直球對決」。
 
也有些網友提供些辦法給原PO,「怕吵就去住透天,沒錢住透天就花20元買耳塞」、「半夜跑跳聲跟拖拉傢俱聲不能接受,講話聲關窗應該有效」、「快點用集合其他同層住戶去抵制有問題的那戶」、「如果很多鄰居都有這樣的困擾可以串聯起來在住戶大會投票」。
 
建築師林淵源建議,若想減少噪音,可以在房子的牆面上貼一些隔音或吸音的材料,例如高密度的保麗龍;也可以在水泥牆的外面多做一道輕隔間牆,降低噪音的感染度。
 
至於住戶發出噪音是否違法?可道律師事務所黃韋儒律師也曾表示,通常以主管機關現場測量結果為準,例如環保局派人到現場測量音量是否超出標準,以衡量有無違反噪音管制法的內容。另外,大樓住戶以規約方式明訂出針對噪音的罰則,也是可行的方式。
 
原本訂去年7月1日實施,爭議多時的「寧靜宅」法規也於今年上路,未來建商在申請建照時,都須使用樓板隔音材料防噪,減少鄰居吵鬧所衍生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