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拚亮點政績 柯文哲6周年建設主打捷運社宅市場改建

#地方 #柯文哲 #政績 #建設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僅剩1年11個月,北市府18日由副市長彭振聲率六局處首長,召開柯文哲六周年建設成果記者會。彭振聲表示,柯市長任內重大建設包括捷運、市場改建、社宅興建,但柯前6年的捷運建設,市民無感,是因過去幾年都蓋在新北端,不過接下來,從明年起至2030年,北捷環狀線、東環段等陸續完工,柯市府要讓北捷進化「建得好、養得好、管得好!」
 
另外,柯文哲推動六大市場改建,預計2028年將全數完工;柯文哲任內社宅興建戶數也將達19659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僅剩1年11個月,北市府今天由副市長彭振聲率六局處首長,召開柯文哲六周年建設成果記者會。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僅剩1年11個月,北市府今天由副市長彭振聲率六局處首長,召開柯文哲六周年建設成果記者會。記者林麗玉/攝影
 
彭振聲表示,柯文哲任內很努力、也很賣力,常說「不用宣傳,大家也知道他是台大名醫」,但過去柯常被認為只有拆橋,其實柯任內,許多重大工程陸續動工完工,包括蓋了很多捷運工程;還有大力推動市場改建;並持續興建社會住宅。
 
北市府18日也公布台北市未來的捷運路網,北捷從2015至2020年,柯任內已完成21.7公里、16站、捷運工程支出1053億元,以台北市從開始到現在約花8千億元蓋捷運,柯任內已花1053億元,從數字
 
就看出柯文哲市長的捷運貢獻。至於民眾無感,是因這六年都蓋新北轄區,但從今年起,北捷環狀線北環段、南環線將陸續於今年2021年發包動工。
 
彭振聲表示,柯文哲任內也積極推動市場改建,目前六大市場改建已投入290億元、協調4500個攤位遷移或到中繼市場,預計2028年將全部改建完成,包括南門、大龍、環南、成功、農魚批發市場等改建。
 
彭振聲提到,過去民眾到環南市場買菜,常發生「老鼠不怕人地在攤商空地漫步」,面對環南市場屋齡高達42年,因有1323個攤商,18年來改建遙遙無期,不過柯文哲上任後,目前環南市場已經完成第一期改建,第二期也正在興建中。
 
至於先前租金爭議多的社會住宅,目前柯市府從2015年至2021年,已開工42處、共1萬3209戶,柯文哲任期,社宅的興建戶數將達1萬9659戶,並做到永續經營,民眾可負擔、政府可承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