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66

桃園再增16例!足跡有2小北百貨、大潤發、台北客運920路線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足跡 #市場 #超市 #小北百貨 #大潤發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6日新增的343例本土個案中,桃園有16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狀況。
 
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新增16例本土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之間,其中確診者接觸者14人,尚在調查中2人。
 
桃園新增16例,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而在這新增的16例中,其中有一名為桃園區公員工,昨天(5日)就已經完成了12個同事跟家人的匡列,進行隔離與採檢,目前12人都呈現陰性,也已針對桃園區公所調整為分組居家辦公,確保區公所其他同仁的安全。
 
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說明,桃園市累積的確診數已達596人,居家隔離人數1393人。而今天(6日)新增的16例當中,有14例情況較為特殊,14例中有8例是跟家庭群聚感染有關,而5月以來,家庭感染就佔了一半。
 
王文彥也強調,家庭感染的預防非常重要,尤其端午節又要到了,會有許多家庭重聚,必須嚴防,市府也提供了一個小方法,與家人相聚時聊天若戴不住口罩,那就一定要把窗戶打開,並且使用電風扇。
 
針對桃園市最新的確診足跡,包含2間小北百貨、1間大潤發、黃昏市場、超市,另外台北客運920路線也都有足跡。
 
6月6日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5月30日、6月5日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6月6日桃園確診個案分布統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疫苗部分,鄭文燦說,週一開始會有1萬劑的疫苗,施打對象為一、二、三類的人員,這些是追補的部分,因為中央在計算桃園市的額度,未把機場與民航業的額度算進來,所以才少了1萬劑。
 
有關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進度,鄭文燦說明,目前外勤的警察同仁有3400位,已經完成86%,剩下的等待新的疫苗配發再完成;消防局部分,全部1600位打火弟兄已完成93%;環保人員有執行消毒任務的200人,已完成疫苗施打,週一開始將針對清潔隊員,特別像是風險較高、要特別跟民眾接觸的隊員,請環保局造冊1000人優先施打。
 
針對長照機構方面,包括長照、日照、身障、安養中心等等,優先施打的是工作人員,避免工作人員保護力不足,而住民的部分,中央也決定優先納入施打對象。
 
鄭文燦表示,外籍移工的部分,由於桃園移工人口高達11萬人,其中產業線的移工有9萬多人,因此市府也祭出「桃園市9萬外籍移工篩檢固安計畫」:
 
1.僱用500個移工知大型工廠共16家,落實到廠快篩。
 
2.大型移工宿舍共9家,執行到宿舍快篩。
 
3.設置11個聯合篩檢站,執行各工業園區移工篩檢。
 
4.提供防疫旅館安置篩檢陽性外籍移工。
 
同時,市府也推出「桃園市移工工廠及宿舍檢查計畫」:
 
1.僱用50人以上移工工廠廠合計309家,由勞動部及勞動局5天內完成分艙分流檢查。
 
2.集中型移工宿舍,安置50人以上共計400家,5天內完成分流、分區、分工、分時段檢查。
 
鄭文燦指出,希望藉由以上2計畫,讓移工的安全與健康得到最好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