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

北市危老時程獎勵511降2% 掀逃命申請潮

#政策 #地方 #中古 #北市府 #時程容積獎勵 #建管處 #劉美秀 #危老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案8%時程獎勵自5月11日起,時程容積獎勵再減2%,降為6%,掀起搶掛潮,據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統計,從3月至5月11日止共有105件申請案,危老重建熱度不減。
 
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表示,為鼓勵民眾申請及加速台北市危老屋的重建,除今年4月20日修正「台北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簡化變更流程,也再次提出3項簡政措施。對於已核准的重建計畫且已拆除動工案件,例如擴大範圍或增加容積獎勵者,免再重新檢附未變更的文件,像是原核准範圍內的合法建築物同意書等,有助於改善危老重建基地過小問題。並希望能藉此更精簡危老重建計畫申辦流程及文件處理日益龐大的危老申請案。
 
為鼓勵民眾申請及加速台北市危老重建,建管處以「分軌審准,併同核發」為原則,全面簡化審查流程。圖/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
危老審查新制。圖/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
 
劉美秀說明,原重建計畫如果涉及耐震評估、合法建築物認定或是申請公共設施用地開闢獎勵,均需併入重建計畫再會辦各單位審查,除需等候各單位回覆,耗費審查時間外,也拖延危老重建進度。
 
劉美秀表示,未來涉及文化資產認定、耐震評估、合法建築物認定或是申請公共設施用地開闢獎勵等事項,均由各轄管單位各自審理,且危老重建計畫亦同步受理審查,僅需在重建計畫審查完成後,核發前併入重建計畫內即可,以「分軌審查,同步進行」方式加速審查效能。
 
劉美秀提醒,此次也將原先應檢附的建築設計書圖等,有關建築師簽證負責法令的書圖文件均再次簡化免予檢附,以加速重建計畫前期製作時程。
 
為協助老屋住戶及早整合重建意願,目前台北市設置有138處「危老重建工作站」,並安排「危老重建推動師」進駐,提供民眾免費的在地化諮詢服務,同時擴大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費用的補助金額。劉美秀呼籲,有重建需求的社區,務必把握時間進行整合,並掛號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