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7

檢舉有效!北市違停佔用公車道 每月遞減近百件

#交通 #危停 #公車 #停靠站 #舉發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停車格一位難求,不少人為貪圖己便,將車違停至公車停靠區,造成候車民眾與公車司機不便。北市府實施公車行車紀錄器檢舉違規停車至今兩年,自初期月均170件違規,到1074月止僅剩78件,成效明顯。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認為,此方案有效達到嚇阻及改善違停作用,希望未來民眾亦能配合作業。

別為自己一時的便利,影響他人權益。臺北市公共運輸處重視公車停靠處違停問題,自1056月起,鼓勵公車業者向北市府警察局舉發公車站區違規停車輛,公車業者減舉件數截至1074月止,總計2,588件。

北市違停公車停靠站,民眾可提供行車紀錄器舉發。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新店安坑陽光PARK公車行動廣告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分析,初期公車業者檢舉違規件量平均每個月約有170件,直至1074月,違規件數僅剩78件,月平均件數相差近100件,顯示此舉發方案,能有效達到嚇阻與改善作用。並強調,為確保民眾有安全與友善的候車環境,請業者檢舉公車停靠區內違規停車外,未來也希望民眾可以提供行車紀錄器進行檢舉。

對此,擁有7年公車駕駛經驗的曾姓司機表示,違規停於公車停靠站會釀成的災害可大可小,因車輛違停,公車無法靠站停靠,容易佔用快車道供民眾上下車,容易導致民眾與鑽車騎士發生衝突,或是因後方車輛為超車左切車道,導致左側車道後方車輛閃避不及發生追撞事故,呼籲民眾,千萬別試法違停,否則釀成的災害可能比想像中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