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9

郝政策柯跟隨 公共住宅早已定調

#公共住宅 #南港路 #東明公營住宅 #智慧社區 #綠建築 #聯開宅 #興隆公共住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了達到4年2.5萬戶公共住宅的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公共住宅首部曲—聯開宅」,也就是由原本要標售的聯開宅轉型只租不售,目前柯團隊也要積極找地興建公共住宅,包括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台肥出租國宅,7月拆除完成後,將改建「東明公共住宅」,該案也將是第1座公共住宅智慧社區,不過,目前市府可啟動的公共住宅,大多是郝市府時代早已規劃好的藍圖。

目前北市提出的新建公共住宅,多是已規劃2~3年以上的案件。(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東明公營住宅落成示意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北市府將公共住宅定調為智慧社區,其中屬於台北東區門戶計畫重點、南港區最早啟動的東明公共住宅,已經啟動拆除工程並定調為「第1座公共住宅智慧社區」,包括納入節水節電設施、遠端智慧照護、水質監測系統,並融合建築美學、公共藝術、智慧綠建築、通用設計無障礙等。

東明公共住宅位於南港路二段60巷兩側,面積約為2525坪,基地鄰近南港車站,未來可釋出約700戶公共住宅,在住宅空間規劃方面,分為8至10坪套房、10至12坪的1房、16至18坪的2房及22至24坪的3房,除了3房僅佔10%之外,其餘比例全為3成。社區也將引入托嬰中心、老人長期照護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就業服務站及商店等,預計2018年底完工。

其實,智慧綠建築的公營住宅政策前幾年早已經定調,例如首座北市興建的文山區「興隆公共住宅」,就被譽為鑽石級綠建築公營住宅,更由潤泰集團操刀興建,預計7月即可落成釋出抽籤。換句話說,2015年起就是公共住宅釋出的高峰期,若加上目前聯開宅釋出570戶,對無殼蝸牛租屋的確是一大福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