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6

高雄中油冰棒成歷史? 會繼續賣

#地方 #政策 #中油 #冰棒 #高雄煉油廠 #高雄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中油宏毅、宏南食品部販售的中油冰棒,陪伴在地居民度過半世紀炎夏,如今隨著高雄煉油廠要關廠,不少人對冰棒產生不捨之情,擔心日後再也吃不到了。

市民康雅琪(左)昨天帶著兒女到中油宏南食品部買冰,母子三人大口吃冰,希望中油繼續賣冰棒。 記者蘇郁涵/攝影

「關廠後,冰棒還會繼續賣嗎?」中油高雄煉油廠宣布提前關廠後,宏毅、宏南食品部這幾天在顧客的詢問聲中經營。

「好捨不得喔」,後勁居民蘇郁筠昨天一口氣買了7、8包冰。她說,雖然「痛恨」中油在當地製造汙染,但兒時的回憶也有中油製作的冰棒,「希望中油關廠後,冰棒繼續賣,炎炎夏日沒吃到中油冰棒會很不習慣吶」。

在外地讀書的後勁居民陳惟妮特地南下「掃貨」。她說,吃了各式冰品後,最念念不忘的好滋味還是中油冰棒,因為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口感綿密,不會像外面賣的「水水的」。

72歲退休中油員工陳渭水,從進入廠區工作後直到現在,夏天都離不開中油冰棒,「從帶兒子來吃、換兒子帶孫子來吃」,一家三代的盛夏回憶都在中油冰棒裡了。

「謝謝大家的捧場,只要不虧錢,中油冰棒會一直賣下去」,中油高雄區福利分會總幹事黃啟埴說,高煉廠與中油福利會分開運作,只要宿舍區沒有要做其他規畫,中油冰棒會繼續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