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51

爭買地 高雄煉油廠租戶組自救會

#地方 #中油 #高雄 #高雄煉油廠 #宿舍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中油高雄煉油廠遷廠之事尚未明確,但是住在高雄煉油廠公有宿舍內的7百多戶住家,已擔憂2年後一旦遷廠何去何從?希望中油公司參考曾實施的輔建案,釋出土地,讓退休員工以低價買土地產權,有棲身之處。

住在高雄煉油廠公有宿舍內的7百多戶住家籌組自救會,希望中油公司參考曾實施的輔建案,讓退休員工以低價買土地產權。(圖/About Kaohsiung 城市導覽)

中油公司表示,政府已取消輔建案,所以無法釋出土地,讓高雄煉油廠內的員工購買;至於遷廠後的宿舍土地未來的用途,中油還沒有決定。

中油高雄煉油廠內的宏南、宏毅及宏榮社區,有1千多戶住家,其中320戶住家有產權,7百多戶住家則是向中油租房居住。

沒有產權的7百多戶住家,7成以上都是老年人,他們在退休數十年後,老本都快花光,如今收到存證信函,須遷移他處,不知該何去何從。

楠梓區宏南里長張孟麟、宏榮里長李重雄及宏毅里長馮靖絨,接獲里民反映,昨天組「煉油廠宿舍住戶自救會」。

張孟麟表示,這些住戶原本有可能擁有土地產權的;在民國86年,經濟部曾核准中油高雄煉油廠推動532戶輔建案,是中油一再拖延,才使這項已核准的輔建案「胎死腹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